導覽說明

首頁 / 導覽說明

1812(清嘉慶17)年,清國在五圍興建噶瑪蘭城,
當時,串通四大城門的交叉路徑,俗稱「十字大街」,
大街的核心地點-噶瑪蘭廳署,正位於東、西向的大道旁,
據此再延伸發展出商賈輻輳、百貨雲集的城市街衢,為清治時期官民互動較頻繁區塊。
為了重拾舊城的記憶風華,市公所針對中介於幾米廣場與河濱公園間的文化紋路,
特別擘畫這條「歷史廊道」,是蘊涵豐富且多元的歷史建築與史蹟,
並採「百巷慢弄」的穿梭輕旅方式,非常值得對宜蘭舊城有興趣的一般民眾,
花費一~二小時來作「廊道漫遊」的輕旅方式,聽我們文化志工團隊為各位娓娓道來……。

 

一、服務時段:
團體預約時段:每星期二至星期五(年節及國定假日除外),早上9:30~11:30、下午14:00~16:00可供團體預約導覽。

二、本導覽服務係免費,惟活動保險請自理。

三、預約導覽申請辦法:
(一)申請方式:網路送單申請或電話申請(03)9325-164分機812;專線(03)9353-177。
(二)申請時間:採預約申請制,請於導覽日14天(含)前於本網站申請。
(三)申請對象:10人以上40人(含)以下之政府機關團體、民眾或其他非營利團體。
(四)導覽服務時間約2小時。
(五)預約導覽如因颱風、天然災害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;或上級機關公告停止上班,本所有權取消導覽申請。

四、報到地點:(不分固定或預約)均在阮義忠台灣故事館(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30巷33號)
報到時間:上午09:30、下午14:00。
結束地點:宜蘭市河濱公園(籃球場旁)。

五、注意事項:
(一)請於預約導覽申請表格填妥上網後,待本所審核結果將以email通知或自行上網查詢。
(二)本活動約需步行2小時請參加者評估自身體力。
(三)本活動途經宜蘭市區巷弄,務必跟緊領隊及導覽人員以免走失。
(四)請務必準時報到,遲到十五分鐘視同放棄導覽,團體如因故需取消預約導覽請於活動三天前電話取消申請,若申請成功無故未到,將影響日後申請的權益,請多加注意。